close

所謂的遺珠,指的是遺失的珍珠,出自莊子天地篇黃帝遊乎赤水之北,登乎崑崙之丘,而南望還歸,遺其玄珠。翻譯成白話文,便是有一位皇帝去玩,登上了崑崙山,向南邊眺望,之後回家的時候,發現掉了一粒珍貴的珠子;那麼寶貝的東西不見了,想當然爾是很心痛、很可惜、很殘念的意思,而在現代,我們普遍用“遺珠之憾”來形容比賽得獎名單之外的優秀人、事、物。

 

比方說在本屆(49屆)金馬獎的的得獎名單中,就有不少遺珠之憾,然大家都那麼優秀,得奬者也只能有一個,所以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 

說了那麼多,其實只是為了幫我自己抬轎,因為本人我從以前大大小小的各式比賽不知道有參與了多少,但每回得奬者都沒有我的名字,當然其實得獎的作品也確實是比我優秀,比我精彩,不過人因夢想而偉大,就讓我以自己是『遺珠之憾』不要“輾”的心情來提升我的自信心吧,既然沒辦法在得獎名單中看到我,那至少我可以把自己的作品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吧!

 

總而言之這個單元就是放我未得獎的比賽作品的地方,作品當然是因為不夠好才沒得獎,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,如有看官不小心進了這個地方被毒了眼睛,得救方式只有按上一頁離開,若還有其他後遺症,我可是不會負責的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